陈氏宗亲网-珠玑巷陈氏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宗亲活动 >> 内容

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到南雄采故土

时间:2014-3-19 10:09:10 点击:

  核心提示:中新网广州10月9日电 据广东省侨办消息,近日,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会长黎子流、常务副会长伍亮一行前往广府人的故里南雄市珠玑古巷采集故乡泥土,用于制作首届世广会的特殊礼物。南雄市政协主席、...

中新网广州10月9日电 据广东省侨办消息,近日,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 name="HL_TAG">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会长黎子流、常务副会长伍亮一行前往广府人的故里南雄市珠玑古巷采集故乡泥土,用于制作首届世广会的特殊礼物。

南雄市政协主席、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何万飞,南雄市政协副主席、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南雄市办事处办公室主任陈尚妺等南雄市的有关领导也起参加了采集故乡泥土的动。

黎子流会长表示:首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广州)组委会经过反复讨论,确定把最具代表广州地理标志性的白云山和广府人故乡南雄市珠玑古巷作为采土点,将把两个地方采集的泥土进行磨碎、混合、处理、包装成一份份特殊的礼物,赠送给与会的海内外嘉宾,让他们把故土带回去,常思家乡情,积极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据悉,广府人是广东三大语系中人数最多的,遍布五大洲各个国家,不完全统计有7000万人。首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将于今年11月12日至14日在广州召开,大会口号是“世界广府人,共圆中国梦”。届时,来自五大洲的3000多名各界人士将出席大会。首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的召开将增进广府人同祖、同缘、同语的亲密关系,凝聚世界广府人和珠玑巷后裔,使先进的广府文化成为凝聚全球广府人的纽带。(南雄市侨联)

作者:南雄市侨联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陈氏宗亲网-珠玑巷陈氏研究(www.chens.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陈氏宗亲网 南雄珠玑巷陈氏文化研究会 南雄珠玑巷颍川联谊会 联合主办
  • Powered by laoy!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