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宗亲网-珠玑巷陈氏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内容

【会务资料】南雄珠玑巷颍川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

时间:2018-6-25 16:15:30 点击:

  核心提示:陈尚华2018年6月24日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宗亲: 第四届理事会在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和南雄珠玑巷联谊会的领导帮助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宗旨是:弘扬祖德、维系桑样、增进...

【会务资料】南雄珠玑巷颍川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

陈尚华

 

2018624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宗亲:

 

    第四届理事会在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和南雄珠玑巷联谊会的领导帮助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宗旨是:弘扬祖德维系桑样增进友谊发展经济振兴中华造福社会。第四届理事会在全体理事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新的成绩、有了新的进步。现在我代表理事会向大会报告这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情况,请全体理事提出宝贵意见。

加强联谊不断增进宗亲情感:

乡谊乡乡思情、、乡愁是我们不变的情结们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与国内外宗亲保持较紧密的联系。几年来理事会接待集体来访有:中华江州义门陈联谊会广西玉林市宗亲会、广西平南县宗亲会、江西南康县大余县上犹县宗亲会,广东罗定市联谊会、

广东云浮宗亲会岭南西江流域陈氏宗亲访祖团,广东信宜宗亲会等单位。并在2016年举办了庆祝颖川联谊会成立21与建祠十八周年大型庆典活动参于庆典活动人数一千多人 

据不完全统计以集体和家庭及个人形式来寻根祭祖的宗亲几年来约有一万多人次捐款1111480.75元。捐物有在六捐件款。在捐款捐物中表现比较突出的单位有:深圳沙井联谊会佛山张陈宋尚书公纪念南海大沥水头陈村佛山莲塘宗亲会等个人有陈玉祥,陈万年副会长陈润添副会长陈五生常务理事等。

百闻不如一见后斋实地领略到祖居的风采,目睹所到捐款项有着落,见证了我们为祖先为后裔办好事做实事的业绩,增进了理解与情感,凡重大事项与理事商议增进情谊,继续维系了八百年维桑梓乡”的情结。

 

慎终追远促联这:认真编辑整理陈氏族谱;

为了满足广大后裔寻根问祖的强烈愿望我们不辞劳苦在全省各地收集族谱资料开座谈会调查核实谱系资料顺了部分义门陈支系凤台陈辉公支系陈显公支系柳溪陈晖公支系等,在此基础上编辑整理出版了珠玑巷陈氏族谱”4500套《上下册》为陈氏后裔寻根问祖搭建了平台。

 

三、慈悲为怀福泽后裔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建祠伊始我们就明确提出设立扶困助学基金会,为特困户优秀学子排忧解难奉献爱心。因此我们对2014年度到现在优秀学子81人、特困户5共资助资金138000元。虽然没有特别惊人数字,但社会效益是不可估量的一些学子感慨地说陈氏联谊会的关怀与鼓励使我们多了一份关爱多了一份动力钱不算多,但意义重大。宗亲的积德行善之举意义深远必将福荫后代子孙。

 

建章立制保运作落实规章制度廉洁宗:

 

    联谊会成立以来我们经常进行廉洁奉宗教育从思想上源头防止腐败倡导踏实办事老实做人的优良作风。热情接待来寻根问祖的宗亲,做到捐款捐物有收据及时镌碑上墙终把财务管理放在重要位置力求账目透明我们可以负责地说,经济上至今未发现任何漏洞无愧于祖先对得起宗亲。

 

认真搞好宗祠日常管理工作:

 

    陈氏大宗祠是我们祭祖活动重要的地方也是寻根询查陈氏历史源流的地方大宗祠的管理是家族形象的一种表现,因此我们清醒地认识要实现大宗祠长久而正常运作必须以科学发展统领全局,以制度管人管事为此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和宗祠管理人员值班制度,做好防火防盗每天保持清洁卫生热情接待来访祭祖宗亲2016我们对宗祠门坪,部分栏杆门坎予以增添与更换,对源流馆源流系图解进行了充实与调整使整个宗祠管理井然有序。

 

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应做的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1)科学管理宗祠的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别是刊物出版宣传方面(2)扶贫助学基金实力不够雄厚(3)保障大宗祠的正常运作资金后劲不足难于“以祠养祠

 

各位理事各位宗亲我们的任务还任重道远仍需大家心艰苦奋斗再接再励,群策群力再创辉煌。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南雄珠玑巷颖川联谊

 

2018624

Tags:五届 
作者:陈尚华 来源:珠玑巷颍川联谊会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陈氏宗亲网-珠玑巷陈氏研究(www.chens.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陈氏宗亲网 南雄珠玑巷陈氏文化研究会 南雄珠玑巷颍川联谊会 联合主办
  • Powered by laoy!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