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宗亲网-珠玑巷陈氏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宗亲活动 >> 内容

南雄市召开第二届姓氏文化旅游节总结表彰大会暨珠玑巷各姓氏联谊会年终总结会议

时间:2016-2-16 8:51:23 点击:

  核心提示:图为会议现场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姓氏文化旅游工作走上新台阶,近日,我市召开了第二届姓氏文化旅游节总结表彰大会暨珠玑巷各姓氏联谊会年终总结会议,对在今年姓氏文化旅游节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姓氏联谊会予以了表彰,...

南雄市召开第二届姓氏文化旅游节总结表彰大会暨珠玑巷各姓氏联谊会年终总结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姓氏文化旅游工作走上新台阶,近日,我市召开了第二届姓氏文化旅游节总结表彰大会暨珠玑巷各姓氏联谊会年终总结会议,对在今年姓氏文化旅游节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姓氏联谊会予以了表彰,对下一届姓氏文化旅游节进行了部署。

市领导曾风保、何万飞、黄德群、李海霞、卜小燕、马细妹、周济辉、陈尚妹出席了会议。珠玑巷联谊会有关领导;各镇(街道)分管姓氏文化工作领导及珠玑巷各姓氏联谊会会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主席何万飞主持。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首先作了2015年广府人海外联谊会南雄办事处、南雄珠玑巷联谊会及各姓氏联谊会工作总结。据了解,在2015年以来,广府人海外联谊会南雄办事处、南雄珠玑巷联谊会及各姓氏联谊会充分发挥了联谊会独特的人缘亲缘优势,加大了敬宗寻根姓氏文化推动力度,在广泛联谊、牵线搭桥、招商引资等方面尽责尽力,为南雄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随后,南雄珠玑巷联谊会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南雄珠玑巷18个姓氏联谊会开展姓氏文化旅游节活动的决定》。出席会议的市领导为各先进姓氏联谊会代表颁发了奖牌和奖金,以表彰他们在开展姓氏文化旅游节活动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南雄市召开第二届姓氏文化旅游节总结表彰大会暨珠玑巷各姓氏联谊会年终总结会议

图为市委书记曾风保为先进姓氏联谊会代表颁发奖牌和奖金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风保对第二届姓氏文化旅游节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各姓氏联谊会工作人员助推南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无私奉献,曾风保认为,南雄大力举办姓氏文化旅游节,思路正确,整体效果好,达到了宣传南雄、推介南雄的预期效果,赢得了广泛的赞誉,进一步擦亮了南雄姓氏文化名都品牌,打造了南雄独特的城市名片,扩大了南雄的影响力。

曾风保在会上还简要介绍了我市第三届姓氏文化旅游节初步拟定的举行中国影视人·珠玑行华商领袖·南雄行百姓公祠奠基仪式等工作计划。围绕打造姓氏名都这一工作思路,他要求,下一步,南雄珠玑巷联谊会等相关部门要着力筹建联谊会大厦,做好第三届的姓氏文化旅游节的筹备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打苏区牌、走生态路这条主线,不断弘扬姓氏文化品牌,吸引珠三角、港澳地区以及海外的珠玑巷后裔回到南雄寻根问祖、观光旅游、交流学术、投资置业、支持慈善事业建设,全面推动南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Tags:南雄 
作者:不详 来源:南雄政府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陈氏宗亲网-珠玑巷陈氏研究(www.chens.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陈氏宗亲网 南雄珠玑巷陈氏文化研究会 南雄珠玑巷颍川联谊会 联合主办
  • Powered by laoy!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