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宗亲网-珠玑巷陈氏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宗亲活动 >> 内容

河南省郑州市政协到南雄考察珠玑巷姓氏文化

时间:2015-3-31 9:50:23 点击:

  核心提示:2月10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高级记者李洪太一行,在韶关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沈妙光等陪同下,到南雄市考察珠玑巷姓氏文化。珠玑巷是“全国三大著名寻根地”之一、国家4A景区。郑州市政协考察团成员...

2月10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高级记者李洪太一行,在韶关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沈妙光等陪同下,到南雄市考察珠玑巷姓氏文化。

珠玑巷是“全国三大著名寻根地”之一、国家4A景区。郑州市政协考察团成员不顾舟车劳顿,一边走一边认真听取陪同人员的讲解,还不时与陪同人员探讨“他们所了解的珠玑古巷”,对这个“南方寻根地”兴致十足。在两个多小时里,他们先后参观了珠玑古巷硅石牌坊、南迁群雕、南门楼、珠玑石塔、中门楼、雷氏宗祠、张昌故居、李氏大宗祠等。他们认为,珠玑古巷在国内外名声浩大、文化底蕴深厚、地理环境优美、寻根问祖的人日益增多,具有很好的内在潜质、很大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发展趋势,是名副其实的“百家姓纪念馆”和“广东第一巷”。

李洪太表示,郑州市和南雄市都是历史文化名城,中原文化和珠玑文化一脉相承,紧密相连。由于朝代战乱等原因,不少中原人辗转迁徙岭南,把珠玑巷作为中转站,然后有的移居海内外。他希望南北两个寻根地多加强联系,在挖掘和发展姓氏文化、寻根文化等方面,作出有益探索,实现有所作为,为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Tags:河南 
作者:不详 来源:南雄公众信息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陈氏宗亲网-珠玑巷陈氏研究(www.chens.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陈氏宗亲网 南雄珠玑巷陈氏文化研究会 南雄珠玑巷颍川联谊会 联合主办
  • Powered by laoy!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