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宗亲网-珠玑巷陈氏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谱牒记载 >> 内容

鹤园《陈氏族谱·序》

时间:2014-3-6 15:25:57 点击:

  核心提示:昔韩文公有言曰:“莫为之前虽美,弗彰草为之后,虽盛弗传诚哉。是言故有创作,于前者尤贵,有继述于后也。”溯我始迁祖佛正公,自宋度宗年间由珠玑巷而来,择居佛山开族分支,迄今数百年历数十传矣。年湮代远,恐世...
   昔韩文公有言曰:“莫为之前虽美,弗彰草为之后,虽盛弗传诚哉。是言故有创作,于前者尤贵,有继述于后也。”溯我始迁祖佛正公,自宋度宗年间由珠玑巷而来,择居佛山开族分支,迄今数百年历数十传矣。年湮代远,恐世系之难稽,势易时移,虑派传之失序,族同人有见于此。遂集合族老少,倡议修谱之事,仿照先型编为族谱。夫谱者普也,将世系昭穆叙一本之亲传,万支之派普及,尊卑长幼,使称名之不紊也。及决议修谱之事,行委豫为总纂,与族中海筹、叔祖等为会辑,豫虽庸愚安敢方命。然而头绪纷,如编辑匪易,幸有金鱼房柳生君者,谊属宗家事相来往,知其长于修纂之能,遂敬聘柳君为编辑,得其模范。今者谱牒告成,所愿子子孙孙勿替引之,籍斯以垂不朽也。是为序。

    民国六年岁次丁已夏历七月吉日  十八传孙万豫敬序

 

鹤园《陈氏族谱·序》

 

鹤园《陈氏族谱·序》

Tags:族谱 
作者:不详 来源:广东南雄珠玑巷后裔联谊会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陈氏宗亲网-珠玑巷陈氏研究(www.chens.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陈氏宗亲网 南雄珠玑巷陈氏文化研究会 南雄珠玑巷颍川联谊会 联合主办
  • Powered by laoy! V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