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点击:1791
› 查看帖子
陳惠德念先袒
游客 2
南宋末年(1278年),大臣陆秀夫带着宋朝末代皇帝赵帝昺逃到新会崖时,陈凤台的后人陈源辅、陈英辅将征集起来的数千石粮食送到了宋军手中。陆秀夫很激动地问,我们是打了败仗的军队,你为何还来送粮食。兄弟俩如实告知,他们是陈凤台的曾孙。陆秀夫才恍然大悟,并感慨道,假如先帝能听进陈凤台当年的劝告,可能宋朝不会最后被元所灭。
re 61:陳惠德念先袒
游客 2
按照崖山陈源辅、陈英辅捐粮的时间(1278年史料有记载)推算其祖陈仁应出生于1027年,而陈凤台生于1149年,陈谟生于1173年、陈仁出生于1184年相差年份比较大150年左右,违背常理。
re 61:陳惠德念先袒
游客 2
陈源辅、陈英辅根本不知他们是陈凤台的后人,那时的族谱根本只字没有提及陈辉(陈凤台)。陈源辅、陈英辅编入凤台世系也就是近十年的事!依陈源辅、陈英辅捐粮时间推算,始祖陈仁比陈凤台还大一百多年,始祖陈仁的世系代数比其他六子的代数要多,陈源辅、陈英辅始祖陈仁与凤台七子陈仁不符!
  • 1/1
  • 1
一周热门回复
  暂时没有相应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