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阅读新闻 背景:

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到连州寻访陈凤台后裔

[日期:2012-12-28] 来源:广东省侨联  作者:连州市侨联 [字体: ]

    12月19日,广东省侨联荣誉主席、清远市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陈毓铮和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庄月园,清远市侨联主席、清远市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李斌在连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凤莲、连州市侨联主席陈自好陪同下,来到连州市保安镇万家村寻访陈凤台后裔。

    陈凤台是宋朝进士,官至谏议大夫,其后裔遍及全球几十个国家,不少是居住国的著名侨领。做为陈凤台第26代传人,陈毓铮主席一直不懈努力的研究挖掘陈凤台的历史文化,追根溯源,力求还原、传承最全面的“凤台文化”。  

    在万家村委会陈书记的引领下,陈毓铮一行在万家村陈氏宗祠和万家村的陈氏宗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细细研读了万家村陈氏族谱,详尽的询问了万家村陈氏祖辈的迁徙聚居情况,陈毓铮主席表示,根据之前研究会长久以来收集到的有关凤台后裔和对清远龙塘陈氏后裔提供的族谱资料进行推敲考证,万家村陈氏作为陈凤台后裔的可能性很大,今后一段时间内将进一步挖掘整理资料,并对万家陈氏提供的资料核实查证。  

    李斌对于此次寻访陈凤台后裔之行给予很高的评价,他说:“‘凤台文化’是一种姓氏文化,更是一个侨文化,它紧紧牵连着海内外诸多游子的心,让他们不忘根,不忘本,并带给他们归属感和认同感。‘凤台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发扬,借由研究宣传‘凤台文化’,可以向海内外华侨华人传扬优秀灿烂的中华文化,还能以侨引资、以侨引智,让更多华侨华人为祖国家乡的建设发展而发挥余力。  

    连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凤莲表示,连州市委市政府也非常重视本次寻根活动,将支持相关部门继续探寻考察临近几个镇乡陈氏族人的渊源,大力挖掘利用侨资源,积极引资引智,服务地区经济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glen | 阅读:
相关新闻       凤台 
热门评论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