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阅读新闻 背景:

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台山恳亲

[日期:2010-09-23] 来源:江门日报  作者:陈素敏 [字体: ]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中打开::

回乡走走是多年心愿, 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台山恳亲

    9月22日,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第三十一届恳亲大会在台山开幕,来自海内外的500多名侨胞和嘉宾参与开幕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副市长陈杭等到会祝贺。

 

  据了解,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于1910年成立。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不断壮大。如今,该公所已于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建立了28个分公所,是海外华社历史最悠久的侨团之一。

  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恳亲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今年是该公所首次在国内举行恳亲大会。本次大会筹备处处长、美国纽约至孝笃亲公所主席陈锡儒说,公所的大部分会员都是祖籍台山的陈姓侨胞,回家乡走一走是他们多年的心愿。9月22日正是中秋佳节,在特别的日子里,在家乡举行恳亲大会显得更加有意义。

  国侨办副主任赵阳在开幕式上表示,多年来,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秉承“德至天下、孝感后人”之精神,在团结宗亲、传播中国文化、繁荣华人社区、促进国内经济发展以及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都有显著成绩。从今往后,所有海外侨胞应该更紧密地团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宣传中国发展现状和政策,为促进美洲国家与中国的友好往来,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安定团结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中打开::

::点击图片在新窗口中打开::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会见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访问团

又:侨社记者叶坤玲三藩市报道,《美洲至孝笃亲总公所第三十届第三次职员恳亲会》上月在中国举行。日前,全体访华代表及职员一行87人已荣归美国,他们用"欣喜之情难以言表"来形容这次开心之旅。

  据团长陈耀泮总理介绍,5月18日恳亲会代表职员一行抵北京后,由国务院侨办,中央政协、统促部等政府部门安排招待,在京四天,参观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鸟巢体育馆,水立方运动场,游览了名闻天下的故宫,长城等名胜古迹,最令人难忘是在人民大会堂的宴会厅中,由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亲自接见我们,尤感亲切与光荣,充份证明中国政府对海外华侨的重视与关怀。是日当我们甫抵北京机场,就受到由政府首长及中旅社负责人在机场迎接,数天的参观访问,在北京各级政府的热情安排下,让我们有宾至如归之感,还有中央政协,统促部等致赠礼物及纪念品予访华团,友情难忘。

  5月22日,访华团继续南下广卅,受到省、市侨办的盛情款待,继后再前往肇庆、江门、开平等城市,均受到当地侨办及侨联的热情招待,让我们这些海外游子收益良多;最后一站回到家乡台山,更感乡亲的温暖与关怀,閒话家常,共议侨情,展望未来,温馨热闹的场面始起彼落。

  陈耀泮表示,此次访华,印象最深是中国政府对海外华侨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出乎意料,特别是李海峰主任在百忙之中还抽空接见我们,难能可贵;其二是亲身领略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壮观景象,游览名胜古迹增广见识;其三是祖国的强大,政府的热情照顾,更激励我们要热爱祖国,为家乡人民多做善事,为迎接中国六十周年国庆节的到来共创辉煌。

  据悉,中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国外司副司长董传杰,政协常委王钦敏,全国政协首长陈佐洱,统促部部长龙兰田及中央致公党,广东省及各地侨办侨联负责人均接见了是次访华的至孝笃亲总公所成员。前往中国参加恳亲会的代表有:至孝笃亲总公所总理陈耀泮,陈卫平,副总理陈秉雄,陈卓祥;元老陈卓英,陈晖,陈求昌,陈天枢,陈伟志,秘书长陈焯浓等,三藩市公所主席袁卓俊及纽约,西雅图,温哥华等地分所代表职员。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glen | 阅读:
相关新闻       台山 
热门评论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