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阅读新闻 背景:

台山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

[日期:2007-10-28] 来源:颍川月刊  作者:闻隽 [字体: ]
 2007年10月5日上午,台山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假座南海渔村北京厅举行成立大会。来自台城、汶村、海宴、斗山、都斛、三合、深井、水南等地区陈氏乡亲代表36人欢聚一堂。成立大会由陈毓英宗长主持,陈积九宗长在大会上报告了於8月16日参加在清远市举行的清远市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的盛况,宣读了该会章程(草案)。清远市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是由清远市侨联直接领导的一个对外开展联谊工作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其业务范围主要围绕陈凤台古墓相关的历史事件,其后裔的迁徙、繁衍、移民、发展情况而展开,向世人提示陈凤台宗族在广东省珠三角、潮汕等当地社会发展的历史。陈积九还在会上宣读了关於重修宋进士、谏议大夫陈辉(凤台)翁八百年古墓的倡议书。
  大会并选举产生台山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监事会,陈积九当选为会长,陈炳仲、陈英仕、陈健福、陈永利为副会长;陈毓英为监事长,陈文俊为秘书长。
  在会上,陈积九、陈毓英宗长并报告了台山颍川大厦的筹建情况。台山陈颍川大厦之建设用地经各方努力已落实,并办了土地证,该地面积6.5亩,地处沙岗湖伍时畅游泳馆对面,南靠碧桂园别墅区,这里是文化教育新区,有着浓厚的文化氛围,是兴建台山陈颍川大厦理想之地。目前,台山陈颍川大厦已进入设计阶段,待设计图一出,即开始筹集建设资金。与会乡亲闻之,为之振奋。许多事业有成的青年企业家,如陈英钦先生等在会上慷慨陈词,表示支持。会场气氛热烈,群情振奋。斗山六村提领联谊会以及陈洪就、陈英钦、陈沃波等乡亲向研究会捐赠了经费。
  会议期间,广东省政协常委、侨联名誉主席陈毓铮先生发来电,祝贺台山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
  大会还决定於11月17日组织台山陈氏宗亲前往清远市清新县拜祭陈凤台祖墓,以缅怀祖德,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glen | 阅读:
相关新闻       台山 
热门评论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