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阅读新闻 背景:

陈锐文:弘扬汶村习武传统

[日期:2012-12-11] 来源:中国江门网  作者:佚名 [字体: ]

比试

陈锐文:弘扬汶村习武传统

他要将自己的散打技艺传承下去,还希望为国家、省、市输送人才

台山市汶村镇有习武传统,但中断多年,听说陈锐文教练近来在汶村镇西康村闻溪祠开武馆,记者特地采访了他。

陈锐文教练是台山汶村镇西康村人,自小喜爱武术,10岁便开始跟家乡陈齐正师父学洪拳,18岁从军在部队学习擒拿术五年多。同时又有缘结识了广西知名武术家陈开堂师父学过蔡李佛及李马鬼脚等功夫。

退伍回乡后,陈教练到处寻访贤能,喜与他人切磋比试,吸取经验。在台山也结识许多有名的武术师,如赵青山、陈惠山、陈秦山、陈世武等师父,尤其是结识了梁天柱弟子陈荣恩师父,并得其指点和赐教,受益匪浅。后来陈教练致力散打研究八年。

据陈教练介绍,汶村人历来都有习武的习惯,这是汶村人的历史传统文化,解放前和解放后都是如此,但从文革开始到现在,人们已放弃习武的习惯,老一辈的习武艺人大多数已故,在世的人也有70多岁了,也无能为力开办武馆。为了弘扬汶村的习武传统,顺应本乡武术爱好者的要求,村中的老前辈希望他把自已的散打技艺传给后人,于是他就决定开办一间武馆。

陈教练的习武宗旨是“只求实用,不求好看”。他说:“武馆除了固有的狮艺表演和武术健身外,主要以擒拿、散打、防身术为重点训练项目,目的是使学员学会自卫防身,同时结合国家的散打比赛为国家、省、市培养和输送人才。”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glen | 阅读:
相关新闻       台山 
热门评论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