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阅读新闻 背景:

台山陈颍川纪念馆3月23日举行奠基典礼

[日期:2012-03-24] 来源:台山政府网  作者:众慧、锦章、天海、罗树本 [字体: ]

    3月23日上午,台山陈颍川纪念馆在台城沙岗湖路举行奠基典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增辉、副市长陈翠芹、市政协副主席陈俊立及市有关部门领导,香港群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慈善家、台山陈颍川纪念馆筹委会主任陈策文先生伉俪等旅外乡亲,陈氏在台山工作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和离退休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内各地陈氏乡亲,台山陈氏著名人士,兄弟市县陈氏社团代表,国内外兴办企业的陈氏老板,以及广州、江门、台山等地的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络新闻媒体等800多人共同分享了此项盛事。
    陈增辉副主任受市委书记谢伯欣、市长张磊的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祝贺,祝陈颍川纪念馆奠基典礼圆满成功。
    台山陈颍川纪念馆筹委会主任陈策文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该纪念馆的奠基开工,让陈姓后人有了一个根的归属以及交流的平台,是一次功在当代、利惠子孙的慷慨义举,更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件大事。
    台山市陈颍川联谊会会长、陈颍川纪念馆筹委会副主任、陈颍川纪念馆奠基活动筹委会主任陈英钦致欢迎辞。他表示, 纪念馆是台山陈氏家族经各位宗亲的努力,特别通过陈策文先生的带头,才有今天的奠基庆典活动。纪念馆占地面积6.5亩,建筑面积1500㎡,位于台城沙岗湖路以及台南路的交汇处,按照广州陈家祠模式及侨乡建筑的特色兴建,纪念馆的建成,集宗亲交流、旅游、文化传承等于一体。 
    陈英钦介绍说,台山陈族的祖辈源自河南颍川,陈姓是台山市姓氏中的大姓,约占全市人口中的七分之一。改革开往30年来,台山旅外陈姓宗亲情牵桑梓,无私捐献,兴办公益,造福家乡。在教育设施、医疗设备、村容村貌、道路建设方面都作出了不少的善举。据不完全统计,台山陈姓宗亲捐建和资助的项目达600多宗。
    广东省侨务办公室原主任陈毓铮、美国纽约至孝笃亲公所主席陈洽庭在奠基典礼致辞表示,精诚团结,内外一心,群策群力,早日把陈颍川纪念馆建成。
    致辞后,参加奠基典礼的领导、内外乡亲代表,12位陈氏儿童代表一起为奠基培土。
    奠基典礼仪式由奠基活动筹委会副主任陈荣发主持。




陈增辉致祝贺辞



陈策文先生致辞



陈英钦致欢迎辞



陈毓铮致辞



陈洽庭先生致辞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glen | 阅读:
相关新闻       台山 
热门评论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