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阅读新闻 背景:

弘扬民族文化,促进社会和谐

——读《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会刊》有感

[日期:2012-05-26] 来源:陈凤台研究  作者:常明亮 [字体: ]

 

  一日,陈文镜先生送我一本《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会刊》第二辑。我是个中医,也不姓陈,似乎该会刊同我关系不大。朋友赠予,自有道理,欣然拜读。读完一遍,又读几遍,我似乎已溶入其中,感知良多。一则我祖辈亦是河南人,因蝗灾而弃家逃荒讨饭,我出生于他乡。陈凤台因忠谏遭贬,背井南迁。殊途而命同。二是该研究会探究的虽是陈氏宗族历史文化,实则是一项弘扬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浩大、艰辛而又光荣的民心工程。陈凤台历史文化乃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之缩影也!
  美国陈明先生《弘扬颍川文化的刊物》文,使我倍感亲切。其父陈厚生也是一名老中医,对我来说是老前辈。医者以仁心仁术为本,而陈凤台宗族的功名、德行以及其历史文化研究会的善举又何尝不是崇尚仁羲道德、践行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的使命所然。
  纵观陈凤台宗族,自古为官的、农桑的、经商的、从文从武的以及现今生活在国内外的裔孙们,都有一颗崇尚道德、爱国报国的赤子之心。千年苍桑,几十代人的执着,恰逢今朝盛世,陈凤台后裔们在各级政府帮助下,寻根认祖心情之迫切,行动之迅速,真乃铅华洗尽韵犹存,换了人间不忘根!这是一种民族魂的情结,中华民族凝聚力之所在。感慨之余,以拙作“七子流芳美名昭世”表达我对陈凤台后裔及其历史文化研究会的祝福:

七星光辉照乾坤,子孙历代效国民。
流派千枝总归根,芳草葱郁五洲亲。
美景天塘凤台坟,名圣千秋荫后人。
昭示天下四海陈,世代不忘先祖训。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glen | 阅读:
热门评论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