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阅读新闻 背景:

明年底将举办陈凤台诞生860周年纪念活动

[日期:2008-12-24] 来源:陈凤台研究  作者:温华春 [字体: ]

决定明年底举办陈凤台诞生860周年纪念活动

(从左到右:陈普生、方柏坚、庄月圆、张秋生、欧德强、陈毓铮、陈访明、黄淼明、司芳、罗副部长)

  清远市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于2008年12月18日在清远市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一届二次会议。会议认定陈凤台的出生年份为1149年,并决定于2009年底举办陈凤台诞生860周年纪念暨陈凤台古迹修葺第一期工程竣工典礼活动。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原省政协常委、侨联主席、研究会名誉会长陈毓铮先生,省侨联副主席、研究会顾问欧德强先生,广州市文史办副主任、研究会顾问黄淼章先生,省工商局副厅级巡视员、原清远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研究会顾问陈访明先生,省侨联文化部长、研究会顾问司芳女士,清远市政协、清远市统战部、清远市外事侨务局派出领导,清远市陈凤台历史研究会会长庄月园女士,清远市侨联主席张秋生先生,清新县政协副主席、研究会顾问、陈凤台古迹修葺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方柏坚先生,陈凤台历史研究会的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和理事会的成员,还有台山、鹤山、新会、开平、阳东、新兴、香港等地的陈凤台后裔代表,总共40多人出席了这次会议。
  大会由清远市侨联副主席、研究会副会长陈普生先生主持,首先由庄月园会长总结回顾陈凤台历史研会成立一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二是由陈毓铮先生提议认定陈凤台的出生年份。他说陈典球先生搜集到的历史资料记载,陈凤台于1149年出生,又参考了邝氏族谱记载的陈凤台夫人的出生年份为1153年,还有陈凤台长子撰写的遗牒中(陈谟)产于宋孝宗乾道9年(1173年)。从陈凤台的夫人及长子的出生时间来看陈凤台出生年份是基本的吻合的。因此,全体与会人员给予认定。那么陈凤台在2009年正好是诞生860周年。陈凤台古迹修葺工作和第一期工程(登山墓道和古墓整修)将会在明年竣工。为此,大会决定于2009年底举办陈凤台诞生860周年和陈凤台古迹修葺工作第一期工程竣工典礼活动,并准备邀请国内外的有关人士和陈凤台的后裔参加这次盛会。三是方柏坚先生对正在施工中的登山墓道工程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四是市侨联经联部部长米丽仪女士作研究会的财务工作报告。接着省侨联副主席欧德强先生,市侨联主席张秋生先生作了重要讲话。参加大会的人员还在会上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为了推进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的工作需要,根据会长的建议增设和调整了部分副会长、副秘书长和理事。并得到全体与会人员的认同和通过。
  大会的最后议程是由陈毓铮先生作了总结性的发言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为了广泛深入地推动陈凤台历史文化的研究工作,有条件的县(市、区)都成立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建立研究工作的交流平台;清远市研究会要尽力协助清新县筹措资金,加快对陈凤台古迹的修葺工作;尽快着手筹办陈凤台诞生860周年纪念暨陈凤台古迹修葺第一期工程竣工典礼活动。

(会议情景)

(省、市、县侨联领导与研究会荣誉会长、顾问、会长、副会长、全体常务理事合照)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glen | 阅读:
热门评论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