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祖族务委员会》挂牌会上几位宗长领导的讲话:
一、台山市前副市长、英祖族务委员会主席陈金明发言:自4月27日拜祭英祖李氏夫墓,众宗亲兄弟姊妹亲历祖山受损严重,惨不忍睹,发自肺腑共鸣,一定重修古墓。受众宗亲重托,今天成立《英祖族务委员会》。当前首要任务是,全族动员起来,团结一致,重修英太祖山,恢复古貌,使英太祖灵得到安息,慰藉。 关于争取鹤山市政府批市征地工作,经与市常委宣传部长招文娟汇报,并得到博物馆长李锦飞支持,现正找材料呈报请示报告,按条件是合乎批复的。 另近期联系香港陈冠华乡贤,得到他热心支持善捐十万元修揖祖山,本人亦捐三万元人民币尽表孝心。望各宗长返回各地,作出积极的行动,争取早日完成修山大计。 
二、美洲至孝笃亲公所秘书长陈建平发言: 本次回国有幸参加《英祖族务》挂牌揭晓,又听取了金明主席介绍英祖后人近期做出了卓著族务业绩,本人深受感动。出国后一定把这些信息向海外华人宗亲汇报,发动大家捐孝心款,共同振兴英祖族务事业。海外华人宗亲是爱国爱乡的,他们永远念根记祖的。 
三、清远市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新会区凤台公益联谊会长、英祖族务委员会副主席陈华贵发言:当前太平盛世,文化强国,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在金明主席的领导下,团结一致,积极行动,集资捐款,把重修祖山作为拜祭先祖,传承孝道的平台。并打造成鹤山云乡省级森林公园的旅游观光亮点。其中任重道远,我们这代人责无旁贷。 
四、清远市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族务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陈典球发言:本人是八年前陈毓铮主席指定重修英太祖山筹委成员之一,由于特别情况搁置下了。如今在有魄力有组织能力的金明主席的领导下,重拾修山大计,我们滿怀信心,返回后,积极做好宣传发动集资工作,各尽所能,积小成多,为重修英太祖山添砖砌瓦,共献孝心善款。 
五、最后谟祖长兄陈如石宗长讲话:英祖李氏夫人墓是少有的南宋古墓,其中古迹文物可考,应尽快修复。作为同宗的谟祖宗亲兄弟,我表示热烈支持! 
    当天参加挂牌揭幕的英祖族务委员宗长18人,谟祖宗亲代表一人,陈颍川堂管理宗亲兄弟两人共21人。个个豪情满怀,人人热情高涨,一致表示返各地后积极开展工作,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力争早日完成捐款集资,修复英太李氏夫人古墓,慰藉英灵,振兴门楣,扬我族望!

上一页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2024 陈氏宗亲网-陈凤台研究 电脑版
Powered by iw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