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陈毓铮:是的,这是最为重要一点。对家族发展来说,还体现在他的“孝悌睦族”这个方面。正是因为有陈凤台当年的远见,将后人散居各地隐居生活,才保存了这个家族。
打造联系海外华侨的新平台
记者:
您对清远市如何保护陈凤台墓、打造“凤台文化”有哪些好的建议?
陈毓铮:清远在岭南历史上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地方,它是内地通往岭南的要道,很多历史文化名人都在这里留下足迹,有许多好的题材值得挖掘。
清远的领导和人民非常重视历史文化的保护,对陈凤台墓的保护是非常着力的。特别是清新县政府把具有800多年历史的陈凤台墓认定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海外的华侨华人都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在这些方面的工作。
我知道,海外华侨是爱国爱乡的。一方面,他们知道自己先人的墓在清远,牵挂着海外广大华侨的心。如陈树荣先生,在发现清远祖墓之前,曾到过河南寻祖,还去过福建寻祖,均没有很好的效果,在清远他们真正寻到了自己的根。第二方面,外海华侨都知道,广州陈家祠是广东陈姓的祠堂,而陈家祠主要是陈凤台后裔捐资修建的,且在清末光绪年间修建陈家祠时就重修了陈凤台古墓,因此两者有非常深厚的历史渊源。
作为侨务工作者,我想侨联在这方面可以协助清远市政府、清新县政府,建立一个联系海外华侨的新的平台。

上一页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2024 陈氏宗亲网-陈凤台研究 电脑版
Powered by iw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