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的。近年一些海内外有识之士,特别是港澳同胞中的热心人士重建新会城陈家祠的呼声不断,对此我们有责任认真收集,整理加以宣扬,期盼进一步激发冈州陈氏后人怀念祖先的情感,随着冈州陈氏历史文化研究的深入展开。用于凝聚乡情,与时俱进怀念祖先的冈州陈氏大宗祠极有可能重现于世。
    本会的工作,很需要族人的支持和配合,在此先行谢过。众乡亲倘有建议或不同意见,也请向本会提出,本会将会笑纳。
    慎终追远,深入研究冈州陈氏历史文化,有扬弃地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社会主义价值观,爱国爱乡,支持公益事业,是利国利民,造福子孙的善举,尽管前进的道路上有千难万险,但深信素有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精神和生就仁爱、乐善好施的陈氏族人,定能“雏凤清于老凤声”,干出一番造福后代的宏伟事业。
 
                                        江门市新会区凤台慈善公益联谊会
                                                陈桓遮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日


    注:冈州郡始设于隋朝初年。《新会县志》载:“隋文帝开皇十三年(公元593年),撤新会郡,置封州,把新夷、初宾两县并入义宁县,把始康县并入封平县,把盆允、永昌、宋元、新熈、始成、招集6县合并为新会县,属封州。十一年封州改名允州,十三年允州改名冈州”。冈州郡的辖地大体上相当于五邑,含现在江门的蓬江、江海、新会三区和台山、开平、鹤山三市的全部,以及恩平的一部分,州治设在新会城,故会城又称冈城。
                                    二〇一四年四月五日

上一页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2024 陈氏宗亲网-陈凤台研究 电脑版
Powered by iw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