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土川副会长在二届二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2014-1-3 16:08:26

清远市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阳江儒洞陈氏淘祖宗亲联谊会会长陈土川在
二届二次全体理事大会上的
致  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宗亲,大家下午好!
今天在这里召开清远市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二届二次全体理事大会,值此之际,我谨代表阳江儒洞陈氏淘祖宗亲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这次会议能够在阳江儒洞召开,首先要感谢清远市陈凤台历史文化研究会领导的信赖与支持,感谢凤台七子各祖宗亲的鼓励和相助。儒洞是一个小乡镇,经济欠发达,环境设施相对落后,与城市相比,有很大距离,尽管这些因素存在,都不成为主流。血肉相依,筋骨相连,一祖相出,世代相传。因为我们有缘,因为我们有着七百多年的血缘,因为这里是你们的兄弟,因为这里是你们最亲最亲的亲人。亲人的米粥清水是甘甜的,亲人的粗茶淡饭是清香的。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亲情所致,亲情是那么的纯朴,亲情是那么的珍重,亲情是高山,亲情是大海。
来到亲人的地盘走一走,看一看,更加了解亲人的风俗习惯和生活方式,知道亲人的地理位置,今后有机会经过此地,告诉自己的亲戚朋友、子孙后代,这里有着我们的几万亲人,遇到开心快乐的事情,与亲人分享,遇到困难逆境的时候,会得到亲人的帮助与支持,这些就是天下陈氏家族的骄傲和自豪。儒洞镇有六万多人,陈姓人口占据百分之八十,何等强大,何等兴盛。
 
(2013年12月15日)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2024 陈氏宗亲网-陈凤台研究 电脑版
Powered by iw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