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李佛一代宗师陈燊樵辞世
2013-4-28 15:49:32

  江门日报讯 (记者/梁绮桦 通讯员/梁家生) 蔡李佛一代宗师陈燊樵师父因病抢救无效,于4月22日晚9时在新会辞世,享年83岁,追悼会本周末在新会举行。其儿子、新会蔡李佛拳的发源地洪圣始祖馆馆长陈永健已赶回国参加追悼会。
  据介绍,陈燊樵是蔡李佛拳创始人陈享的曾孙,在蔡李佛拳第四代传人中辈份最高。自5岁起,他跟父亲学习蔡李佛拳,此后一生沉迷、专注于蔡李佛拳,门徒遍布全球。
  据悉,1966年,当“文革”、“破四旧”的风暴刮进京梅村时,陈燊樵与妻子毕雪珍冒着“死罪”,秘密地将祖先留下的蔡李佛典籍搬进草屋,用禾秆堆遮盖着,最终将书籍完整地保存了下来。也正是这批蔡李佛典籍,帮助蔡李佛拳于2008年6月成功进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推广蔡李佛拳,陈燊樵在晚年仍担任陈享公蔡李佛拳武术馆馆长,其最大的心愿就是推动蔡李佛拳成为世界级文化遗产,将蔡李佛拳的武术文化精神发扬光大。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2024 陈氏宗亲网-陈凤台研究 电脑版
Powered by iw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