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遇夫传(录自【广东通志】)全文
2012-6-4 20:08:21

附记:编者本人早年移居美国,自是无法看到【广东通志】原件。以下所刊全文,是间接采自陈遇夫著作【涉需堂诗集】内所刻录的【广东通志】列传陈遇夫条文。【涉需堂诗集】在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仲夏曾在广州重新校刻,并在第三页加载此列传。现予扫描,刊登如下:

 
附:
台山六村陈遇夫撰《颍源记略》全文(校订版)
 
 
    编者附记:陈遇夫是台山六村陈氏朗美族自陈元康下延第十三世孙,亦即上阁东山陈从善(天祥)下延第十七世孙,新会古冈州石头乡陈猷(宣祖)下延第二十世孙。他于康熙二十九年庚午(1690)中解元后(因在端芬长大,曾改姓梅报考,及后回复陈姓),于康熙四十二年癸未(1703)择地槎洲建房,从而另开六村陈氏槎洲一族,继又依其父陈佩璿遗言,重修陈氏朗美族谱,辑录有关祖先遗文,并撰有《本支考》等文稿记其详。其中,《颍源记略》是被录入《槎洲族谱》并经历代子孙抄存的《本支考》条目下首篇。现予刊登如下:
 
   
全文两页,第一页至第二页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2024 陈氏宗亲网-陈凤台研究 电脑版
Powered by iwms